仁华不是华仁

杂食党写手,什么文都写(车就算了(ー△ー;))欢迎来点菜


想要聊天找我哦~

小园香径独徘徊6

 ps:请先看设定

 ——————————————————————————

  [今天,本来会是美好的一天。

  久违地睡到自然醒,冲一杯手磨咖啡再吃一顿精致的早餐,然后无所事事——

  ‘本来——会这样的。’

  温若寒面无表情地想。

  “——你来干什么?”发自灵魂深处地叹息一声,温若寒看着对面正翘着二郎腿,十分自在地把玩着自己的物件的聂怀桑,故作严肃地说。

  聂怀桑手上动作一顿,揶揄温若寒:“我好不容易来一趟,温总裁就这么烦我啊?”

  “啧,说正事——还有那玩意很贵的给我小心点。”温若寒早就习惯了这欠了吧唧的小孩的这张嘴,抢过东西,摆回桌子上。

  聂怀桑眉头一挑:“这可是你说的——”

  温若寒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那温总裁,麻烦加快心脏的培育进程呗,为了让我活过这几个月。”聂怀桑甚至笑嘻嘻地说着,温若寒的心脏却像被捏了一下,莫名地酸涩起来:“你……决定好了?”

  “嗯。”聂怀桑轻轻点头,靠在沙发上:“我这次还要再除掉一些人,再保公司十几年无忧,可之后呢?我要是死了,那些觊觎公司的豺狼虎豹会一拥而上——我绝不能让清河没落。”聂怀桑的手紧握。

  温若寒眼神复杂:“何必这么拼命,清河怎么说也是五大公司之一,不会这么容易被打垮。”

  一说到这个,聂怀桑反而捂住脸,头疼道:“我大哥和我爹太刚正了,完全不在意黑道上的事,太容易吃哑巴亏了,就他们这样有天被人坑死了都不知道谁干的。”聂怀桑觉得自己为了这个家简直要操碎了心,物理意义上的。说着聂怀桑像是刚想起来什么似的,礼貌地对温若寒一笑:“哦对了,我还邀请了客人来,温总裁不会介意吧?”

  温若寒:“?”

  熟悉的门锁破译的声音响起,温若寒心态顿时一崩,先一步打开门,不出所料地看到了蹲在地上正抱着破译器的魏无羡。

  魏无羡看到门开了也是一蒙,但一看到温若寒,那双桃花眼马上就泛上了委屈:“你开什么门啊,我马上就要破译出来了。”温若寒头上的小青筋快乐地一蹦,良好的素养又让他憋回去了骂人的冲动:“恶人先告状的本事到提高了——等你破译出来了我就又得换密码了!”

  温若寒:关于我几乎每周换一次密码这事魏无羡和聂怀桑占全责!]

  聂怀桑:药丸

  看着自己毫不留情地吐槽大哥和父亲,该说不说,聂怀桑觉得自己有点方。

  然而聂怀桑的担忧是不太有必要的,毕竟聂明玦的关注点完全不在这里:

  “你和温若寒关系这么好?”

  聂怀桑:漏!还不如关注我的吐槽!

  聂怀桑干笑两声,瞥了两眼看戏的温若寒,紧急转移火力:“魏兄感觉和温宗主也很亲近啊,连门被拆了都不生气。”

  温若寒:……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没生气。

  但这招简单粗暴有效——蓝忘机眨了下眼睛,幽幽地把视线转向温若寒,随后又盯向魏无羡,大有把人看穿了的架势。

  温若寒与魏无羡一齐打了个冷颤。

  “好像温度有点低?空间,麻烦再把温度调上去吧。”

  【……】 

  【方才……并没有调整温度】

  “?”

  江澄扶额。

  聂怀桑快乐。

  聂怀桑:感谢魏兄救命之恩!

  [聂怀桑喝了一口温若寒给倒的果汁,喜闻乐见地看着魏无羡和温若寒的拌嘴,待混乱的场面重归平静,温若寒疲惫地捏了捏眉心,问聂怀桑:“所以把这玩意叫过来又干什么?”

  魏无羡一挑眉,罪恶的小手又蠢蠢欲动起来。

  “?来玩啊?”聂怀桑故作迷茫地眨眨眼睛,“我一个人在你这里不得无聊死。”

  温若寒发现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你们要在这……待很久?”

  魏无羡:“不久,就半天。”

  温若寒:“我一共就一天假(还让你们两个崽子占去半天)。”

  聂怀桑:“哦那就呆一天吧。”

  温若寒面无表情地举起手机拍了张照片,转手就发送了出去,随后熟练地举高手机,躲开了魏无羡的一扑。

  “长得高了不起啊!”

  “小孩子乖,还会长的。”然后温若寒使劲压了压魏无羡的头。

  聂怀桑看着温若寒,掀起一抹似有似无的笑。

  聂怀桑:你等着,我回来就让温宁在屋里打伞。]

  魏无羡不解:“屋里打伞不长个?”

  聂怀桑善解人意地解答:“屋里打伞死舅舅。”

  魏无羡:“?第一次听说?南北差异?”

  “不要什么都南北差异好不好。”

  两个心大的完全没有注意到温若寒比锅底还黑的脸。聂明玦警惕地挡住温若寒的视线,蓝忘机也身体微倾,一副戒备的模样。温若寒嘴角一抽:他说什么了吗?什么都没说吧?

  聂怀桑眼珠子一转,像刚想起来什么似的用扇子一拍手掌:“魏兄、江兄,你们以后可得看好金凌。”对于称呼这块完全搞不清楚的师兄弟同款疑惑目光,金凌倒吸一口凉气,脚尖抓着地想躲到一个两人看不见的地方。

  【小辈当称其母方之兄弟为“舅”】

  “!!!”

  “金凌!以后不准把伞带入屋内!”

  金凌:我招谁惹谁了啊!!!

  (众人出来后,金家众人对于小公子以至于以后的金宗主会进出的房屋外,皆是多出了一个专门放伞的小案子表示困惑不已)

  [温若寒看着桌上摆着的几个小玩意,眼皮狂跳。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颇有些得意地道:“我稍微改造了一下,保证性能只增不减。”

  “问题不是这个……不,这也是个大问题……但首先,”温若寒再次疲惫地揉了揉眉心,“你怎么拿到我们的产品的?”

  魏无羡听了更加得意起来,贼兮兮地摇了摇手指:“这可不是产品,这是你们之前丢掉的一批失败品,我捡了几个好像还能救的回来而已。”

  ‘好像还能救?’温若寒面目扭曲了一下,他们丢掉的废品哪个不是确认过不可能修复才扔掉的?不然温氏的机密不早就被分析的透彻了?

  ‘万恶的天才!’温若寒暗骂一声,又看到正看戏般看着两人的聂怀桑,再骂:‘这还有一个妖孽!’

  太无力了。温若寒认命:“然后呢?贿赂我?”

  聂怀桑眨巴眨巴眼睛:“嗯……怎么不是呢?”

  “如今温江聂三家一气,蓝氏友善,但金家总是背地里弄些卑劣的小手段,更何况……清河、岐山底下有些人也不干净……”聂怀桑眼睛微眯,注意着温若寒的神情。

  温若寒闻言瞳孔一缩,他知道,聂怀桑的局已经开始布下了,而这首当其冲者,似乎就是岐山和清河手下受什么人贿赂的小老鼠。

  “……温总裁……可愿意收下这些东西?”

  魏无羡急忙宣传:“我测试过了哦。”他不满意的东西是绝对不会拿出来的。

  “……不……”

  聂怀桑一挑眉。

  “这些东西,就算你们不打算给,我都得要——啧魏无羡你干脆以后就来岐山吧,我给你三倍工资。”

  聂怀桑与魏无羡顿时松了一口气,魏无羡没好气地道:“不去,云梦比你那破地方好多了,整天乌烟瘴气的,看着都烦。”

  聂怀桑说:“看吧,一举两得。”

  “你要是不把蛀虫剃干净了我跟你没完。”

  “我可比你上心多了。”聂怀桑嫌弃,“也不知道谁一天天的还插手政界,半个岐山都得交给长老管理,什么时候被兰陵泼了那么多脏水都不知道。”温若寒毕竟本就不喜管理。]

  温若寒故意一挑眉:“聂家小子可以呀,还敢嫌弃我?”

  聂怀桑的本能让他不敢说话,但随即又想起来这地方可是有空间罩着他,顿时支棱了起来,虽然为保险还是躲在了聂明玦身后:“毕竟说的是实话,温宗主可莫要开脱。”

  “可以啊,来我家帮忙。”

  “不可能!”聂明玦先炸了。聂怀桑鄙夷地啧了两声:“温宗主你不厚道啊,大屏里的我帮你是你对我有恩又对聂家有好处,现在温家怎么打压的聂家你又不是不知道——哦你可能还真不知道。”

  魏无羡默默为聂怀桑竖大拇指:刚,真刚,不愧是你聂兄,比不过啊比不过。

  聂怀桑疑惑地看着魏无羡挤眉弄眼,只见魏无羡假惺惺地叹了口气,说了声:“真嚣张啊聂兄。”

  聂怀桑:……哦凑。

  “空间,麻烦出去时把温宗主敲傻谢谢。”

  温若寒拳头硬了。

  【收到】

  温若寒炸了。

  【……说笑的……】

  不,你只是察觉到了聂怀桑是说笑的而已。

  [聂怀桑看了眼时间,叹了口气,幽幽地说:“我好不容易来一趟,竟然就这么被赶走了,我好伤心啊。”

  “你听听你自己的话,有一个字能信吗?”温若寒暂时的被磨的没脾气了,沉默了一下低声道,“还有,心脏已经培育好了,现在只是在不断完善。”

  聂怀桑一顿,微微一笑:“谢谢温总了——虽然就算真没撑过去我也是有plan B 的。”

  魏无羡响应温若寒的号召假装钳制住聂怀桑,聂怀桑一脸无奈地没有做任何反抗。温若寒点上聂怀桑胸膛,板着脸说:“就算给你装起搏器也得硬把你扣在这十年——你大哥在外面了,给我圆润地走开。”

  聂怀桑:没人权啦,有没有人管啊。

  聂怀桑打开门,看见的就是神色复杂的聂明玦。车上,聂怀桑在后座上抱着膝盖,目光始终停留在聂明玦身上:“……”

  “……大哥……也同意温若寒吗?”

  聂明玦并没有回话,但聂怀桑已经知道了答案。聂明玦先开口转移了话题:“晚上想吃什么?”

  “听大哥的吧。”

  “每次都是听我的?”

  “大哥爱吃的我也爱吃。”

  “算了,今天回去蹭饭,再买菜做饭有点晚了。”

  “大哥明明就是嫌麻烦。”

  “有意见?”

  “不会!”

  未来啊……真的好害怕未来……]

  

  ————–——————————————————————

  嘶

  感觉一直都是温聂互怼呢,小聂同学仗着有人撑腰为所欲为www

  要到相对来说沉重的地方了,再加上现实的     emo加成,写不出刚开始的鲨雕了救命

  但没关系!

  沙雕的本质永远不会改变!

  我还是那个我!

  不一样的烟火!(bushi)

  

彩蛋又是新脑洞,类似体感游戏?

让我们一起观看如何用卑鄙的手段逼迫小聂战损(hiahiahia)

评论(21)

热度(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