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华不是华仁

杂食党写手,什么文都写(车就算了(ー△ー;))欢迎来点菜


想要聊天找我哦~

小园香径独徘徊7

  ps:请先看设定

 —————————————————————————

  [正有一双看不见的手,操控着世界转动。

  “小少爷,这是现场周边的调查报告。”聂怀桑接过职员送上的一张文件,随便扫了一眼就放回桌子上。

  “司机、安保、搬运、值班职员、经过的人都盘问过了?”聂怀桑一只手撑着下巴,漫不经心地问道。

  职员回答:“问过了,时间线和逻辑都完全合理。”聂怀桑浅浅点了点头,示意职员可以出去了。“大哥,盘问的视频呢?”聂明玦把电脑推到聂怀桑面前:“你要都看完吗?”聂怀桑摇了摇头:“我大致有心目中的人选,只是需要确认一下。”

  聂怀桑看似随便地点开了几个视频,都看过之后就把视频一关,不知是不是错觉,聂明玦从现在的聂怀桑身上察觉到了一种很危险的气息。

  毕竟在聂明玦潜意识中一直认为聂怀桑很弱小,很需要他的保护。

  “大哥,这两个人再查查,有点问题。”聂怀桑把两张调查档案抽出来递给了聂明玦,聂明玦看了看有些不明所以。

  这两个人可以说是处于公司最底层,极不显眼,但也正因如此这两人的嫌疑也更大,他们审问时可半点都没有因为两人的地位而放水,只是可惜他们并没有发现纰漏。

  “纰漏嘛,总还是有的。”聂怀桑贼兮兮地一笑,调到一个位置后指给聂明玦看:“时间线确实没问题,但是他在说时间之前却停顿了一下——当然有可能只是思考的表现,但在他眼中我只看见了茫然——这不是一个正常的表现,所以我偏向他被人动了手脚,比如说催眠。”聂明玦紧皱着眉头端详好一阵,恕他直言,真看不出来,虽要是面对面仔细观察的话或许能看清,但这是个画质被啃过的监控录像啊。聂明玦偏头:“学心理学学的?”

  “昂。”

  “……”

  同心理学学生:不要妖魔化心理学!

  “那这个呢?”聂明玦指向另一个人。聂怀桑把供词递给聂明玦:“大哥你再看看?”聂明玦又扫了一眼文字,顿时了然——这个人的时间线都是由第一个人来作证,既然如此,这些时间线便不能信了。] 

  魏无羡满是好奇:“这心理学当真这么神奇?”

  【老祖可以试一下现在的聂怀桑】

  魏无羡顿时意识到了什么,不怀好意地望向聂怀桑,滔天的杀意顿时弥漫在空间之中。

  先不说江澄和蓝忘机了,就连聂明玦和温若寒都是吓了一跳,一层死亡的阴影如蛆附骨般攀上身体,聂明玦毫不犹豫地挡在聂怀桑身前,浓浓的敌意指向魏无羡。

  不过倒是有一个破坏氛围的:

  “大哥你干啥呢?”聂怀桑不解地看向聂明玦,又探头看了看魏无羡,“魏兄别闹。”

  “诶?真的啊。”魏无羡身上的杀意说没就没,兴意盎然地看着聂怀桑。

  “魏兄啊,你这么皮是会挨打的。”聂怀桑故作深沉地便咋舌边摇头,那样子能有多欠就有多欠。魏无羡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不是吧聂兄,你还有脸说我?”

  温若寒无情补刀:“你们俩半斤八两。”聂怀桑和魏无羡几乎同时捂住胸口故作受伤的样子,一个找聂明玦一个找蓝忘机,然后告状。

  温若寒:两个熊孩子!

  聂明玦&蓝忘机:……无法反驳也不想反驳。

  聂明玦尚还有些心惊胆战,这地方打起来没人会是魏无羡的对手,杀意临身的一瞬间聂明玦感知到哪怕是一百个现在的自己堆起来都护不住聂怀桑——正因为如此,聂怀桑的冷静才更让人震惊:“怀桑,你感知不到杀意吗?”

  聂怀桑脸一皱:“明明我知道大哥你没那意思,为什么就是感觉自己被骂了呢?”但还是回答,“先不说魏兄有没有理由杀我,就魏兄那个眼神,怎么看都不像要杀人的样子。”

  看不出来,真的看不出来,而且也没那心情看——魏无羡有多强众人有目共睹,这样一个存在散发出这般杀意,谁还想看他的眼神怎么样啊——总而言之,聂怀桑是个狠人……不对,大概不是人。

  聂怀桑:不要随随便便把我开除人籍!

  [聂怀桑这个人非常恐怖,没有人会否定这件事。

  知晓聂怀桑的计划的人没有几个,下到魏无羡、江澄几人这种学生,上到温若寒这种第一总裁,却都是诡异地察觉不到什么风云变幻的趋势,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生着,只是很正常的发生着职位的替换,公司的改革。

  “——大哥,有很多人想让我去死。”

  “他们在害怕怀桑。”

  “明明只要不动你不动聂家,我连理都不想理他们。”

  聂怀桑把头埋进聂明玦的怀里闷声说着,聂明玦心里一紧,拥住聂怀桑的手臂收的更紧了些。发觉到了聂明玦的紧张,聂怀桑轻轻拍了拍聂明玦的手臂,笑着说:“大哥放心吧,这次会比上次好弄很多——多亏了他们这般处心积虑地防备着我,不然也没办法留给我那么多把柄。”聂明玦低头看着聂怀桑,只见聂怀桑如狡黠的小狐狸一般咧嘴一笑,“增加了那么多人手,也不怕混进去一两个叛徒。”

  聂明玦一怔,反应过来后便顿时有些哭笑不得:这小家伙,原来是早有预谋。]

  蓝景仪:“等等,我没看懂,什么意思?”

  蓝思追叹了一口气,解释道:“就是怀桑前辈在第一次整顿那个世界时就已经为这第二次作了准备。”

  景仪震惊,景仪崇拜:“怀桑前辈也太——强了吧!我决定了!怀桑前辈以后就是我的偶像了!”

  蓝思追无奈地笑笑,却不禁想到:若是他们那个世界的聂怀桑也能拥有这般机遇就好了。

  毕竟那般绝望却又挂着笑的人,实在是太让人心痛了。

  [岐山的私人医院中]

  “等等!怎么就到医院了?!”众人震惊。

  【聂怀桑做事一向不留可以拿出手的痕迹,无可追溯事件的物体,故无法展示事件经过】

  啊,突然间科学了不少,毕竟是未来嘛……哈、哈哈……个鬼啊!

  “所以这个空间的立场到底是站在过去看将来还是从将来回到了过去啊!!!”

  前方大佬们纷纷露出了鄙视的目光:这都搞不明白,还仙门呢,啧啧啧。

  【……】

  【本空间来源于此世界本源世界线】

  也就是说,“空间”在本源世界线中完完整整地经历了一遍所有的事情,并且记录下了可以追溯事情发生经过的物体,再来到了这个世界线给他们展示如果没有这个空间出现会发生的事……对……吧……

  【bingo】

  众人诡异地理解到了这是个什么意思。

  后方的几人觉得面子有点挂不住,悄悄降低了存在感,这些事情在前面都透露了不少,到现在还是需要空间告诉他们真相确实有点让人难堪。

  ‘不过……空间又是如何‘经历’原本的世界线的呢?是身为上帝视角的旁观者,还是亲历者?’聂怀桑皱了皱眉,视线与魏无羡对上,只这一个眼神两人便知道对方有着与自己相同的疑问。只是这问题并不必要,当下还是不要声张为好。

  [“这次站着进了医院,感觉真好。”聂怀桑伸了个懒腰,话音刚落就觉得脑壳被人拍了一下,抱着脑袋可怜巴巴地看着聂明玦,“大哥你打我!”

  “我们不一起上打你一顿就不错了。”江澄冷笑一声。

  “江兄你说话就不能温柔一点?还有你们怎么都来了啊?不上课吗?”聂怀桑看着面前排排站的一列人大声抗议。

  江澄:“家族事务。”

  魏无羡:“作为下属辅助江大少爷!”

  蓝忘机:(看向魏无羡)

  行,有理有据地翘课,管不了。

  聂怀桑把目光转向另一边——正在欣赏脚尖的蓝景仪、正在欣赏天花板的金凌以及看着墙面仿佛那里开出了一朵花来的温苑。

  “你们……”聂怀桑话还没说出口呢,温苑就两眼一瘪,眼眶红红地看着马上就要落下泪来,夹着哭腔“倾诉”:“我、我们、实在是担心怀桑前辈,怀桑前辈平时那么照顾我们,但现在什么都帮不上忙,呜…”

  聂怀桑:…………行啊思追,戏挺多啊。

  蓝景仪&金凌:666

  魏无羡:不愧是我带出来的崽子!

  聂怀桑:也是我的……我平时哪有这么戏精!

  聂明玦:不,自信点你有。

  聂怀桑:……这个负心的世界没爱了!]

  接受着众人审视的目光,蓝思追恨不得把头扎地里:雅正是什么,我怎么不知道?

  “噗……噗噗噗噗……”

  “景仪,要是想笑你可以直接笑,不用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思追话还没说完耳边就猛然爆发出了蓝景仪震耳欲聋的爆笑声以及金凌被蓝景仪压下去的笑声。

  蓝思追:……

  蓝思追:我就是客气一下真不用笑得这么夸张——说你们呢魏前辈还有怀桑前辈,含光君还有赤峰尊麻烦管一下,我没问题但是两位笑得看上去要撒了——够了蓝景仪你再笑我就把你头拧下来。

  笑声戛然而止。

  主要是蓝景仪的大腿被蓝思追死死掐住疼到发不出声。在蓝思追反应过来一脸歉意地松开手时蓝景仪看上去真的要死了。

  蓝景仪:“我靠思追你下狠手啊!”

  “抱歉抱歉,一个没注意就……景仪你没事吧。”蓝思追羞涩地笑笑,只是这笑容在蓝景仪看来着实有点可怕。蓝景仪手脚并用地蹭到金凌身边,声音透着恐惧地说道:“怎么回事,我怎么觉得思追旁边有好多小黑花?”

  “你是第一天知道思追的腹黑吗?还笑的这么大声。”金凌一脸鄙夷,不着痕迹地揉了把大腿,事实上他刚才也笑得很大声,‘感谢蓝景仪的大嗓门,我会报答的。’

  蓝曦臣和蓝忘机盯着蓝景仪,只不过蓝忘机看了半晌就收回目光继续看魏无羡,蓝曦臣在心里默默为蓝启仁上了个蜡,希望未来的叔父不会被气死吧。蓝景仪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是谁在看自己。

  “江澄,你觉得聂兄会动摇吗?”魏无羡凑到江澄耳边小声说。“个人认为不会,这个人心是个死的。”“江兄我就在你旁边我听得到。”“哦。”

  果然,未来的自己有多团宠现在的自己就有多团欺。

  [“演够了?”聂怀桑静静看温苑装。

  “……”

  “好啦,也不是今天就做手术,还有半个月呢,你们再来也不迟。”温情从医院里走出来,温宁跟在温情身边弱弱地打了招呼。]

  “看吧。”江澄一摊手。

  [三只泪眼婆娑地被遣送回了学校,聂明玦无奈地叹了口气:“他们也是担心你。”聂怀桑看着远去的轿车,轻轻说:“我知道,所以他们才要回去。”

  “?”

  聂怀桑回过头,眼中闪过精光:“拒绝立一切死亡flag。”魏无羡、江澄甚至蓝忘机都是深以为然地点头。

  聂明玦:……果然,是我不懂现在的年轻人了。

  不——大哥你清醒点啊大哥——大哥你和他们是同辈啊大哥——(尔康手)]

  ———————————————————————————

  不行了,知识面不支持我展现整顿世界的聂佬的帅气(救命要长脑子了)

  一言不合就补设定(Д)

  果然考完试了就是爽啊,文风都放飞自我得一发不可收拾

  只要不扯上聂大,聂怀桑永远都不会让氛围太严肃(乐)

评论(22)

热度(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