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华不是华仁

杂食党写手,什么文都写(车就算了(ー△ー;))欢迎来点菜


想要聊天找我哦~

小园香径独徘徊5

  ps:请先看设定

 —————————————————————————

  聂明玦看到聂怀桑被步步紧逼手掌是握的越来越紧,沉声问:“那是什么人?找你做什么?”聂怀桑摇摇头,继续看向光屏,此时光屏正暂停在那间看上去普普通通的铺子上。聂怀桑自言自语:“确实是缘分啊……”

  而魏无羡在老板出现的时候就猛眨眼,这张脸他可太熟悉了,再加上那份独一无二的憨,除了他手底下的鬼儿还能有哪家拥有。

  “魏无羡,这不会是你的……”江澄看魏无羡这一脸心虚的样子,差不多就明白了。魏无羡有些艰难地回道:“应该……是吧……”

  聂怀桑其实也早就猜到这老板一定与他们有关系,但更令他不解的是,为什么未来的魏无羡要下令寻找转世后的自己呢?

  “魏兄,我跟你有仇吗?”聂怀桑问道。魏无羡听着聂怀桑的语气不像在抱怨,回答:“无冤无仇的。”“哦……”聂怀桑微微皱眉,不得不说此时的聂怀桑身上隐隐散发出一种压迫感,让周围人都是微微一惊。

  温若寒突然开口问:“小子,你猜到了多少?”

  “啊?这……我不知道啊?”聂怀桑展开扇子遮住脸,眼波流转间透出一丝无辜。

  温若寒:啧,果然还是想揍一顿。

  聂怀桑看到聂明玦略有些戾气的脸庞,轻轻拍了拍聂明玦的手臂:“大哥不用担心,既然是魏兄的人,那他肯定对我没有恶意。”

  “不知能不能让我训练一番……”

  聂怀桑:!!!大哥你在开玩笑吧!!!

  [聂怀桑没把刚才的插曲怎么放在心上,依旧兴致不减地逛着古街,但魏无羡几个人倒是不敢再离人太远了,聂怀桑也是十分贴心的会在几人感兴趣的铺子前停留下来。

  “诶怀桑,你审美最高,帮我看看这个画册怎么样呗?”魏无羡抱着一个折子状的画册悄咪咪地凑过来,聂怀桑翻了翻,这画册以较为淡雅的花鸟为主,聂怀桑一乐,就知道他魏兄又想着哄人了:“算是中上等的了,笔触稳而不僵,已有了灵气,色彩上对水的运用也很有一番味道,你看这叶脉,靠水的透明透出叶子的剔透……——诶?魏无羡???”聂怀桑话没说完呢魏无羡早就听不下去了,以一掷千金的架势买下画册。

  江澄拍拍聂怀桑:“互相理解哈。”

  ‘知道我说这个停不下来还问我,魏无羡我记住你了!’聂怀桑在记仇小本本上画下第n笔。

  聂怀桑无奈地拍了拍大衣上的灰尘,打断了一只手正偷偷伸向自己的动作。

  “不用了,第十三间铺子已经确认过了。”清浅的声音飘忽地响起,一道被抑制的尖叫局促地出现,又被主人紧紧按回嘴中。

  “您……您想起来了?”小心翼翼地抬头,那人看到的是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

  “嗯——这我不太知道呢。”]

  最后一幕的震撼硬生生让众人忽略了前面的闹剧。

  “聂二公子绝对猜出了什么。”有人半惊半惧地出声,当然更多的人保持沉默:何止是“什么”,那双眼睛早就通透到了极点啊。

  聂怀桑则是看了看光屏上自己的脸,又看了看自家大哥的脸,这么重复了十几次,有些郁闷:“是我长的不够平易近人吗?不够软吗?怎么看都是大哥更凶吧,那么怕我干什么?”

  江澄终于意识到为什么魏无羡和聂怀桑这俩人能成为朋友了——就凭这完全没救的自我认知能力,普天之下找不出第三个人!

  [“!孟大哥!”几人一回到民宿就看见了坐在椅子上笑意盈盈地对他们打招呼的孟瑶。

  “三哥,你怎么来了?公司那边的事忙完了?”聂怀桑随手把买来的东西放桌子上,坐在了孟瑶对面,抿了一口孟瑶刚推过来的茶。

  提到这个,孟瑶倒是显得有些无奈:“本来没忙完,但老总裁说剩下的事也不重要了,找几个人也就弄完了,就让我过来找你,顺便当一把明天的司机师傅。”

  聂怀桑:重点绝对在最后一句,对吧?对吧!

  蓝景仪颇为凄厉地哀嚎出声,在温苑身上滚来滚去:“我还没玩够啊——怎么又要开学了啊啊啊——思追啊!我能不能翘课啊!”

  温苑笑容不改,轻轻点了点头:“可以呀,到时我不会帮你抄家规的。”

  蓝景仪:嘤!你不是那个爱我的思追了!

  魏无羡眨巴眨巴了眼睛,突然露出一抹坏笑,拍了拍蓝景仪肩膀:“我说——小朋友们,你们是不是忘了什么事啊?”

  蓝景仪同样眨巴了下纯真的大眼睛:“附近都玩过了啊?”

  江澄扶额×1

  聂怀桑吃瓜×1

  蓝忘机无奈×1

  金凌像是终于想起来什么,脸色一变,顿时飞了出去:“完蛋了!作业还没写!”

  “!!!哦凑!完全忘了这件事了!——思追!快走啊!”蓝景仪想要拉走温苑,谁料温苑无辜一笑:“可是我已经写完了啊?”

  蓝景仪:……

  “什么时候啊???!!!”

  “第一天晚上啊?”

  蓝景仪……蓝景仪觉得自己透着清澈的愚蠢。

  没爱了!

  世界毁灭吧!

  蓝景仪在心里死死咬住小手帕,飞也似的追上金凌,一边还喊着:“温苑我要和你绝交一分钟!”

  温苑无奈地笑着摇摇头,跟孟瑶几人打了招呼后就去找了金凌蓝景仪两人。

  魏无羡笑得前仰后合的,扶着蓝忘机说:“诶呦,小景仪可太有意思了——我说蓝湛,你们是不是和温家抱错了啊,阿苑倒是像极了你们蓝家的。”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抿嘴说:“思追的确在幼时是住在蓝家。”

  魏无羡笑得更厉害了,蓝忘机看得莫名其妙:他没说什么吧?

  魏无羡看出了蓝忘机的不解,抹了笑出的眼泪:“蓝二哥哥你太有意思了,竟然真的很认真的回答我了,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呢。”

  江澄扶额×2

  聂怀桑吃瓜×2

  蓝忘机耳红×n

  撩而不娶注孤生啊!!!

  哦错了这好像是被娶的那个。]

  聂怀桑乐呵呵地看着屏幕上的两小只为了学业痛苦,满心的幸灾乐祸。

  “聂怀桑你笑什么?”

  “一直都是自己被催学业,现在终于看到有人和我一样了很快乐。”聂怀桑想都没想就答出来了,随后才意识到这声音好生耳熟并且好生的近。

  聂怀桑:……

  “啊啊啊啊大哥我错了别掐了疼疼疼……”聂怀桑惊天地泣鬼神的惨叫声引来无数侧目,只见聂怀桑白嫩的脸上正有一双手狠狠地掐着,似乎又觉得有些不解气还扯了一把:“功课不能落下!刀也给我练着!”

  聂怀桑奋力逃脱魔爪,蹲在地上幽怨地瞪着聂明玦。

  蓝景仪这边苦着脸:“难不成哪辈子的我都逃脱不掉家规的制裁吗?——如果我有罪请让法律制裁我而不是那四千的家规!”蓝思追摇摇头:“你这话可千万别让先生知道,不然又得有罪受了。”

  金凌一脸恐怖:“你们真有四千多的家规啊?这是人呆的地吗?”

  蓝思追拍了拍金凌的的肩,温和地说:“放心,活下来了。”

  金凌/蓝景仪:……忘记了,这位才是最狠的那个。

  最后,江澄觉得自己都叹息的累了:“魏无羡,不娶何撩啊?”

  温情点头同意:“魏无羡,不娶何撩啊?”

  凑来他们这边的聂怀桑:“魏兄,不嫁何撩啊?”

  魏无羡:“?去你的!怎么都得是老 子娶吧!”

  蓝忘机心累,蓝忘机不想说话。

  聂怀桑则是惊恐地看着魏无羡:这话什么意思???魏无羡也喜欢蓝忘机???

  事实证明,你聂导不愧是你聂导。

  [魏无羡提着行李,一脸意犹未尽地看着即将 say goodbye的民宿:“感觉才刚开始玩结果就已经结束了。”三小只同意的不能再同意。

  聂明玦提着两个箱子,偷眼看向正靠在一个箱子上打哈欠的聂怀桑。因为需要先到公司,所以聂怀桑穿的还是比较严肃,一身白色衬衫罩在身上,袖子卷起到小臂,露出白净的手腕来,下摆掖进了米白色的西装裤里,纤细的仿佛盈盈一握的腰肢被完美地勾勒而出,他随意地半坐在旅行箱上,双脚一前一后点在地上,修长的双腿看得人心里一阵发痒。

  不过……“太瘦了。”聂明玦皱了皱眉。

  江澄有些目瞪口呆:合着这家伙眼睛拉丝似地看了半天就得出这么一个结论来?

  聂怀桑显然也被噎了一下:“大哥,咱就不能不提这事吗?”

  温宁严肃地点头:“怀桑……确实很瘦。”

  聂怀桑摆了摆手:“害,就我这身体,吃啥都胖不上来,这大病一个小病没有的也挺好。”魏无羡挑眉,他咋觉得这语气这么像谁呢?

  “——都收拾好了?那走吧。”孟瑶喊道。这次一个七座大车再加一辆轿车一起出发,聂怀桑和聂明玦坐在一起,车稳稳当当地开着,聂怀桑晃悠着也就靠在聂明玦身上睡着了——他最近睡觉的时间是越来越多了。

  一股浓重的危机感突然涌上心头,聂明玦紧紧抓住聂怀桑的手,双唇抿了许久,最终尽数化为无力的叹息。

  ‘开始恶化了!?’

  ‘嗯,总裁那边已经加紧了,目前还算顺利,现在只能希望之后也是一切顺利了。’]

  聂明玦颇有些烦躁,在这里呆了许久,却是仍旧没有什么线索,空间许是察觉到了聂明玦的不耐,善解人意地出言:

  【赤峰尊不用心急,故事很快就要进入小高潮了】

  聂怀桑咬了一口点心,但其他人却是皱起了眉头,不免有些担心。

  [“怀桑,明玦,你们回来了。”聂老总裁看着走进办公室的两个儿子,颇具威严的脸上露出和蔼的笑容。

  “爹。”聂怀桑浅浅一笑,坐在沙发上,聂明玦颇有些无奈,向聂老总点点头叫了一声父亲,就站在了聂怀桑身边。聂老总一脸受伤地说:“怀桑对老父亲这么冷淡,唉,我就说应该回家的,可那帮家伙就是不让我走啊。”

  “爹你有什么事情就直说吧。”聂怀桑无奈摇头,一路走来,那些被刻意传进自己耳朵里的窃窃私语让他也猜出了不少事,简单来说就是公司又有麻烦了解决不了了得让他上场了。

  聂老总显得有些犹豫,本想摇头,却听见敲门声,随后有人慌慌张张地走了进来:“总、总裁,又有一批货被人故意损坏了,还是和前两次一样寻不到线索。”聂老总面色一变,低声喝到:“一批货而已,再补上就好,这次再严加防守,别让任何人接近。”“可、可是……”那人不着痕迹地瞥了一眼面色冷淡的聂怀桑,咬咬牙大声说, “这几批货数量都不小,还都是高成本货物,就算是我们清河也禁不起这么亏损啊!”

  “所以你们就把主意打我儿子身上了?”聂老总森森然道。那人吓得脸色发白,颤栗着不敢吱声。聂怀桑扯了扯聂明玦的衣摆,聂明玦本也愤怒长老团的人试图利用聂怀桑,但聂怀桑都表态了,聂明玦也只好出声:“父亲,毕竟我们也是公司的一员,出力也是应该的。”

  聂老总看向聂怀桑,眼里带着不赞成,但聂怀桑就这么回看向聂老总,不闪不避。聂家没有人能执拗的过聂怀桑,聂老总败下阵来,挥手让人出去。那人顿时如释重负,向聂怀桑投去感激与歉意的目光,恭敬地退出办公室。

  办公室里的空气如死了一样,压抑的令人喘不上气。

  聂怀桑躺倒在沙发上,闭上眼睛。

  聂明玦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有人陷害父亲母亲未遂,聂怀桑那次上至政府,下至小公司,硬生生剔除了所有针对聂家的敌人,那是聂怀桑第一次让世人见识到了自己的恐怖,但对家里人来说,那也是第一次感受到差点失去聂怀桑的恐惧。

  聂明玦死死咬着牙,指甲恨不得扣进肉里,但却被一双温凉的手轻轻掰开。

  “大哥,我有种很奇怪的感觉,我竟然觉得这就是命中注定的事,怎么办?”

  聂明玦眼睛一红,把弟弟揉进怀里,聂怀桑拍了拍聂明玦的背,轻声说:“我不会死的,”聂怀桑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笑了一声,“要不就趁这次机会把手术做了吧,回头我就去催温若寒去。”

  聂老总叹了一口气,就算不发生这种事,聂怀桑的身体也快要到极限了,那么还不如就像聂怀桑说的赌一把,置之死地而后生。

  “愿列祖列宗保佑怀桑。”]

  “愿列祖列宗保佑怀桑。”聂明玦抓紧身边人的手。

  

  

  

  

评论(15)

热度(1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