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华不是华仁

杂食党写手,什么文都写(车就算了(ー△ー;))欢迎来点菜


想要聊天找我哦~

小园香径独徘徊4

  ps:请先看设定

 —————————————————————————

  蓝曦臣终于明白过来什么:“忘机喜欢魏公子?!”他声音并不大,但还是够该听到的人听到了。蓝忘机有些慌乱地先看向蓝曦臣,又看向魏无羡,只见魏无羡正有些傻眼。

  蓝忘机耳朵脖子红了个透:“魏、魏婴,我……”魏无羡看见蓝忘机语无伦次的样子不知为什么也觉得脸色发烫,拍了拍脸颊干笑着揽过蓝忘机肩膀:“蓝大哥瞎说的,你、你别往心里去昂——空间,能不能把温度调低点我有点热。”

  江澄惊骇地看着魏无羡通红的脸:我看到了什么!魏无羡那张比城墙还厚的脸皮竟然红了!自家师兄不会真的喜欢那个蓝二公子吧!

  蓝忘机这边听着魏无羡的话正有些失落,点点金光飘进蓝忘机耳中,随后蓝忘机的眼中的光越来越明亮,不着痕迹地微微点头致谢。

  聂怀桑发现蓝忘机并不失落,也是狐疑地看了一眼正主又看向虚空,那眼神仿佛在说:“你给蓝二灌了什么迷神药?”只有聂怀桑能看到的金字出现:【本空间抵制一切剧透等不良行为】

  聂怀桑:我还是不是你的小可爱了!

  [一行风格不同的帅哥走在一起回头率可是满满的。

  魏无羡活泼潇洒,明媚的笑容始终挂在那张从各个角度看都堪称完美的脸上,让人一看便能生出十二分的亲近;江澄沉稳骄傲,总是微微上挑的下巴诉说着那人不屈的傲骨;蓝忘机清冷疏离,琉璃色的眼眸衬得他如谪仙,只一人便够书写出他的风与诗,花与月;聂怀桑却仿佛是矛盾的集合体,那张脸同样精致动人,很容易让人亲近的面孔却是冷若冰霜,即使整个人如修竹般秀丽淡雅,也禁不住他透在骨子里的冷漠。

  魏无羡一踏入古街便看到了墙上挂着的煤油灯:“这是煤油灯吗?第一次亲眼看到。”蓝忘机询问过店家后在煤油灯上摸了一下,凑到鼻尖闻了闻说:“是几十年的老物件,不是做旧的。”魏无羡一脸新奇:“蓝湛你还会辨别这个啊。”蓝忘机点头:“家里长辈教过,聂怀桑江澄应该也会。”

  魏无羡一僵:“合着就我不会吗?!”

  江澄无奈:“父亲教我们的时候你要么在走神要么在睡觉,你怎么可能会。”魏无羡不干了:“蓝湛你教教我吧!你教我绝对好好学!”蓝忘机耳朵泛红,轻轻点了点头。

  江澄有些后悔为什么没把刚才那段话录下来给江枫眠发过去。

  聂怀桑斜眼看了一眼古旧的煤油灯,自己向深处走去。街上买的东西种类确实很多,但大部分都是从百姓手里收罗来的,年代是有但都不太值钱,不过他也不打算小赚一笔,看上啥有眼缘就买下来便好。聂怀桑走到一个小摊前,扫了几眼后便被一本放在角落的小册子吸引了目光,看上去还新,但装订显得上年纪,好奇之下翻了两页——一开始还没看出什么,但越看越不对劲。

  “啪!”聂怀桑猛地把册子扣上,面无表情地拉过魏无羡,指着那本册子示意他自己看。魏无羡疑惑,动手翻了翻,江澄也凑过来看。

  “啪!”魏无羡猛地扣上小册子,两人僵硬地转头去看聂怀桑:“春……春……”聂怀桑点头。

  “我买了!”魏无羡一拍摊位,豪气地一嗓子让还不知所以然的蓝忘机更是云里雾里。

  “江兄,有好戏看了。”聂怀桑扯着江澄走到吃瓜c位。

  “你没事吧?”

  “放心,心如止水——不用这么紧张我。”

  “我呸,你哪次发作不是把人吓死。”]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聂怀桑与魏无羡荡气回肠的笑声顿时回荡在空间中,江澄憋笑显得面目有些扭曲,蓝忘机就是脸色很难看了,感觉一时比光屏中的聂怀桑还冷些。

  其余人不明所以。

  聂明玦看着蓝忘机的脸色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聂怀桑,你们做了什么?”聂怀桑的大笑顿时僵住,才反应过来监护人还在这呢:“不不不,没什么!”蓝曦臣也询问蓝忘机,蓝忘机只是摇头。

  江澄看着魏无羡突然间乖巧下来,一丝邪恶的念头出现:“我好像记得——魏无羡,你是不是给蓝二看过什么啊?”

  魏无羡望天:“今天天气真好啊——”

  空间周围的虚空:……

  江澄继续:“好像还是从聂怀桑那拿到的?”

  聂怀桑望天:“是啊,太阳真绿啊——”

  再结合天幕中的画面——破案了。

  “聂!怀!桑!”聂明玦霸下没在手里,干脆直接掐上聂怀桑的脸蛋,扯了两下,顿时在聂怀桑白皙的皮肤上留下红晕来。聂怀桑就在聂明玦腿上坐着呢根本来不及逃脱,只能受了这一遭,苦哈哈地揉着自己的脸。

  聂怀桑:如果大哥能在晚上在我身上留下痕迹我完全不在意!(聂导是个抖M实锤)

  蓝曦臣脸色有些僵硬,转向蓝忘机,蓝忘机心虚地不去看他,又转向魏无羡,魏无羡同样心虚地不去看他。

  蓝漂亮:这世界怎么了???

  [魏无羡付完钱下一秒就兴冲冲地去找蓝忘机:“蓝湛蓝湛!你看我发现了一本小人书!”

  江澄表示惨不忍睹,聂怀桑去旁边摊上买了杯酸奶嘬了起来。江澄:“哪买的?”聂怀桑指指旁边。江澄也买了一杯,跟聂怀桑一起嘬了起来。

  蓝忘机歪了歪头,一丝不祥的预感突然浮现。接过书后,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一脸的期待再加上旁边两人一脸的吃瓜……喝酸奶看戏,已经确定肯定没好事。但没办法啊,魏无羡的星星眼实在杀伤力太大,蓝二公子抵抗不了一秒就溃不成军了。

  翻开书后两秒蓝忘机便出现同款猛然合书,丢向魏无羡:“你……!!”魏无羡快笑撅过去了,随手接住册子又扔给江澄,上前安抚蓝忘机:“开个玩笑开个玩笑,你要是不喜欢我们下次不这么逗你嘛——生气了?蓝湛?蓝二公子?蓝二哥哥?”

  聂怀桑走近:“是‘我’不是‘我们’。”

  魏无羡赶忙制止:“诶你们别说话,蓝湛都生气了。”

  蓝忘机:“……没有……”

  魏无羡猛然松了一口气:“呼——我就说嘛,蓝湛那么大度。”

  江澄一脸嫌弃:“他对谁生气都不可能对你生气。”

  魏无羡满脸欣喜:“是吗?——蓝湛你那么喜欢我就直说嘛,害我担惊受怕半天。”

  蓝忘机(耳红):“好。”

  江澄:没眼看没眼看

  聂怀桑:kswlkswl]

  果然是不出所料的发展。

  聂明玦捂脸,聂怀桑凑过来悄悄说:“大哥,你觉得魏兄什么时候能开窍啊?”“——我怎么知道。”聂明玦没好气地掐了一把聂怀桑的腰,惹的本就敏感的聂怀桑浑身一软,聂怀桑咬牙,“凶狠”地说:“我看你开窍倒是挺早的!”在聂明玦眼中他此刻奶凶的脸真是可爱到极点,没忍住又掐了一把。

  蓝曦臣接受良好地认同了魏无羡这个弟弟喜欢上的人,并开始为弟弟的终身大事操心:“忘机啊,喜欢就要说出来,不然魏公子怎么会知道呢?”蓝忘机扫视了空间内的十几个人,抿抿嘴最终还是只点点头。

  蓝曦臣心里叹了口气,这个弟弟情感一向内敛,脸皮也薄,怕是不太敢在那么多人面前告白吧。

  聂怀桑从聂明玦腿上滑下,蹭到江澄旁边学光屏上一样吃瓜:“江兄,要是魏兄的外向能分蓝二公子一点就好了。”江澄接话:“顺带让蓝忘机分点情商给魏无羡。”两人突然沉默一瞬,一起把目光投向虚空,金字出现:【做不到!】带感叹号的。两人可惜地砸吧嘴。

  聂明玦默数一分钟后就把聂怀桑拉了回来还是坐在自己腿上。

  聂明玦:吸弟弟的快乐无人能懂,真是太可惜了

  蓝曦臣:礼貌吗???

  江澄:一个一个的都在虐狗是吧!

  蓝景仪:“看这样子那边是没有春工图吧,不然前辈们反应怎么会这么大?”

  金凌:“你好像很可惜的样子。”

  蓝景仪察觉到蓝忘机蓝曦臣陡然转来的目光一时间汗毛都炸了起来,急忙捂住金凌的嘴:“你是让我死啊!”蓝思追替蓝景仪解释:“两位放心,我一直看着景仪,他绝没看过。”蓝景仪疯狂点头。

  “思追~~~还是你最好~~~”蓝景仪感激涕零,蓝思追面无表情:“你要是再这样跟我说话下次我不帮你。”蓝景仪一秒正经。

  [几人继续逛街,魏无羡为赔罪连带着蓝忘机的那份酸奶一起买了,蓝忘机对一个巴掌大小的精致钟表很感兴趣,魏无羡也一挥手帮他买了下来。

  “你不必如此。”蓝忘机不太好意思。

  “害,我愿意帮你买。”死木头魏无羡如此说。

  聂怀桑晃悠着走进一家店面较大的铺子,那老板也个性的很,有客人进来却是连眼皮都不抬一下。聂怀桑不在意,随便看着,物件都很旧花样也多,不过聂怀桑都是不太能提起兴趣——除了一对镇纸。这东西仿佛是有着魔力,让聂怀桑一看到它眼神就离不开了。“老板,我能看看这对镇纸吗?”

  “自己拿吧。”

  聂怀桑拿起镇纸,正面只刻上了一对五言对子,反面的最底部印着一个小巧的兽纹。手指抚过兽纹,一种仿佛来自灵魂深处的触动不断撩拨着聂怀桑的心,聂怀桑捧着镇纸走到老板旁边:“老板,这个怎么卖?”

  老板睁开眼只是瞥了一眼镇纸就把目光凝固在聂怀桑身上:“你,蹲下来让我看看。”聂怀桑不应,坐在了老板面前。只听老板喃喃着:“这镇纸一直没人注意到过,真是缘分啊——好,真是好。”老板直勾勾的目光足矣激起人一身鸡皮疙瘩,聂怀桑却不起波澜的接受着。

  “能告诉我这个卖不卖吗?”聂怀桑轻轻开口。

  “没关系,送你都可以,你先告诉我你叫什么。”

  聂怀桑蹙了蹙眉,这人身上有种很奇怪的感觉:“又不会再见,何必呢。”

  老板却不在意:“是啊,何必呢?但我需要知道。”老板起身想去捉聂怀桑手腕,聂怀桑反应更快一步地起身,将东西放在桌子上就要离开。

  “容我冒犯,但我要确认。”老板用与他的苍老完全相反的速度先一步关上店铺的门。

  “为什么这么执着,你越是想要知道的事我可是越不能告诉你。”聂怀桑看着老板抵住门的手,语气照旧。老板听到这话却是愣住了,像是正在反应什么似的,聂怀桑不管,将手背在身后悄悄给魏无羡几人发了短信。

  “可是他说了缠住就能说啊?”老板满脸有种百思不得其解的感觉,聂怀桑怀疑他一不小心把老板的CPU干烧了。

  “‘他’?”聂怀桑很在意这个字,“是有人让你确认我的身份的?”但为什么在这里?要打探我去清河不是更方便吗?

  老板嘿嘿笑了两声:“好多人呢,不过让我碰上了我就得干这活。”老板不放开抵住门的手。聂怀桑不动声色,脑子却是转的飞快:‘有很多人被命令确认我的身份?用我威胁公司还是想利用我的能力?但只确认又有什么意义?’聂怀桑还有一个很出格的猜测:‘这地方便很不寻常,说不定这老板也不是和我一样的‘人’呢?’

  原本和颜悦色的老板突然脸色一变,忽地就扑向聂怀桑,好在聂怀桑早就警戒着躲开了这一下,虽然这样一来他离门便更远了些。

  聂怀桑的手机不断震动着,他没时间理会,只是一直利用着周遭的杂物阻碍老板的行动。聂怀桑不敢动作太大,万一引起心脏不适只会让事情更麻烦。

  “上楼也行,我可以知道你是谁。”聂怀桑右手边就是楼梯,聂怀桑瞄了一眼,上面亮着灯也没什么不对劲的气息。

  “一开始只问我姓名,之后又想捉我还想让我进不容易让人发现的空间——老先生你这样很容易让人以为动机不纯。”聂怀桑直到现在也平静的很,连气息都保持着不乱。

  老板又思考了一下:“我就是想知道你是谁,又不会对你做什么。”聂怀桑:“那我告诉你我的名字,你又能告诉我什么?”

  老板呆立在原地:“我……要不我告诉你你是谁?”聂怀桑心一动,:“那你先说来听听,万一你是胡诌的呢?”

  老板似乎智商不是很高,“哦”了一声就想开口,可谁知——

  “怀桑!”魏无羡猛地破门而入。

  聂怀桑心里叹息一声:天时地利不如人和啊。

  老板在魏无羡进来的一瞬间骇得近乎失色,以一种完全看不清的速度闪至二楼,撞到了聂怀桑还把人撞得砸在了墙上,好在聂怀桑用胳膊肘称了一下,除了关节处生疼但好歹没受内伤。

  魏无羡急忙飞奔过来扶聂怀桑:“没事吧?他没把你怎么样吧?”聂怀桑摇摇头:“就刚才撞了一下,没事。”

  “我去找他算账!”魏无羡撸起袖子就要上楼,却被聂怀桑拦住:“他只是完成他的任务,走吧。”魏无羡不太明白,但还是依了聂怀桑,还不忘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楼上。

  这时江澄蓝忘机两人才姗姗来迟,聂怀桑冲两人示意自己没事,就往外走去,走出门的刹那聂怀桑突然感觉口袋一沉,摸出东西一看,正是那对镇纸。

  “你买东西了呀?”魏无羡随口问。

  聂怀桑将镇纸放回口袋:“别人送的礼物。”]

  

  

  老板:明明是老大下的命令我还被老大瞪了,委屈!

  

 —————————————————————————

  大家都能猜到是个什么情况吧

  我已经努力表述出老板脑子不好神神叨叨的状态,以及我聂导日常充当巨佬

  聂导的可怕之处就是你永远不知道他猜到了多少

  以及古街上有部分内容根据本人真实经历改编,猜猜是哪一段啊?(发出嘿嘿嘿的坏笑声)

评论(11)

热度(1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